江西省莲花县乡村马拉松跑出满满文化味

  日前,有“江西省新农村建设点优美村庄”称号的莲花县六市乡海潭村,万亩茶海,葱郁果园,被塔罗亚·2018中国莲花美丽乡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装扮得更加迷人和恬淡。5000多名中外选手在新农村美丽的风景中,用坚实自信的脚步丈量着澎湃的生活。尤其是当地群众表演的一幕幕乡音乡风节目,着实让国内外选手感受到了拂面而来的满满文化味。

  当天,比赛仪式一开始,全场就响起了浓厚地域风韵的采茶戏《盛世欢歌》,体现莲花人邻里和睦,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香香女人茶》和感动万千中华子女的歌曲《老阿姨》。比赛中,独具地方特色的舞龙、腰鼓表演,在赛道两旁有节奏的鼓劲加油。迷你马拉松终点的非遗演示,更是让香味飘飘的“莲花血鸭”菜肴,响声碰碰的“莲花打锡”手工艺品,将远古的呼唤生动再现在选手面前。马拉松赛在文化盛装的包裹下,传承了中华传统的底蕴,展示了新时代、新莲花的自信、活力与激情。

  此项赛事是“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千里跑赣鄱·中国(江西)美丽乡村马拉松联赛今年的第一站,也是莲花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本次赛事由江西日报社、江西省体育局、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中共莲花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