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三七杯”全国广场舞大赛大庆开赛

  “一条路海角天涯,两颗心相依相伴。风吹不走誓言,雨打不湿浪漫……”伴随着一曲唯美的《康美之恋》,6月2日,由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康美三七杯”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黑龙江·大庆站)比赛,在大庆黎明湖风帆广场举行。
  共舞新时代,健康迎未来!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六部主任杨曾秦宣布比赛开幕。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党委书记刁志丹表示,广场舞源于生活,它是专属于人民群众的舞蹈,深受百姓喜爱。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于展示黑龙江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推动广场舞运动和体育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广场舞是当今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被认可的群众喜闻乐见并大力推广的运动项目之一。目前,参与这项运动的人口以亿计。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从2015年开始举办全国广场舞大赛,随后又策划创办了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广场舞公益培训等系列活动,并于2017年成立了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积极引导全国广场舞运动规范、健康、快速发展。
  全国广场舞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年,今年是第四届。大赛以倡导科学、文明、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目标,是全国最权威、影响力最大、持续时间最久、群众认可度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广场舞赛事,大赛分海选赛、省级决赛和总决赛。
  搭建平台以交流促提高。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于4月至11月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行,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在湖北武汉举行。预计直接参赛人数将超过10万人,关注群体逾千万人,是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最高荣誉赛事。大庆站比赛,有22支当地队伍近400人参与。
  全国广场舞大赛旨在倡导全民积极参与科学健身活动,唤起全社会关注人人健康、人人愉悦的生活向往,营造健康、和谐、快乐的生活氛围。全国广场舞大赛所倡导的这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与康美药业倡导的“用爱感动世界,用心经营健康”的企业理念及“中医治未病”的养生理念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康美药业,承担社会责任,行使社会义务,支持全民健身,服务健康中国。“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与康美药业,通过全国广场舞大赛以及健康公益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文化生活,把积极向上健身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参与者,共同推动健康中国事业的发展。在开幕式上,大庆福瑞邦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丽丽致辞时表示,倡导全民健身,营造健康、和谐、快乐的生活氛围,人人有责。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大庆市体育局、共舞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厦门多想互动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太尔集团、金冠园、永隆海上银滩特别赞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