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身体有大大的能量 冰上少年过六一

  上周五是六一儿童节,这是一个充满欢乐、童心飞扬的日子。有一群这样的少年,他们热爱滑冰,享受在冰场驰骋跳跃的感觉,小小身体有大大的能量。当儿童节许多孩子沉浸在收到礼物的欣喜和游乐场畅玩的欢乐之时,这群冰上少年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过六一。

  每年教练都带我们出去玩

  刘福霖12岁 七台河 短道速滑运动员

  结束了2017-2018赛季的比赛,现在刘福霖随队回到七台河进行夏天的调整恢复训练,这能让他的身体在休整中积蓄更多力量,再过一个月就要开始下半年系统性训练了。队伍里一些大队员已经进入了北京的国家集训队,刘福霖非常渴望自己能被选中。

  “每年的儿童节张教练和朱老师都领我们吃饭聚餐,带我们上儿童乐园。但这次训练课下课时朱老师没说,我们还以为今年教练和老师事情太多不组织了,当时有点失望,但想起以前在哈尔滨,好久都见不到妈妈一次,最近回七台河训练妈妈天天陪着我接送我上下课,很辛苦,我想不能跟教练和队友一起过节也好,在家陪陪妈妈,让妈妈也休息休息,把儿童节当母亲节过。但没想到教练最后还是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我在冰场边看表演

  吕逍逍9岁 天津 花样滑冰队员

  六一儿童节吕逍逍在冰场见到了前来表演的同龄人,虽然自己练习花样滑冰已有3年多,但她在别人表演时还是会站在场外认真、羡慕地看着他们在冰上翩翩起舞。

  “她们滑得都比我好,我总是能在冰场看到她们,只有勤学苦练才有今天的表演。看完表演我自己也在冰场上练习了很久。今天儿童节的氛围比较浓,我喜欢这种人多的大课,以前圣诞节我们还一起表演过队列滑,去年我们队列滑拿到了亚军,但是最近考级压力大,已经很久没排练了。”

  我第一次参加比赛

  贾云浠7岁 北京 花样滑冰队员

  刚刚练习花样滑冰1年多的贾云浠儿童节是在比赛中度过的,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比赛。

  “虽然是第一次比赛,但我觉得比赛和我在4月份的等级考试没什么区别。这次亚洲挑战赛我参加的是幼儿组的比赛,中午放学后去冰场练习时我特别紧张,但是晚上比完赛我就放松多啦!”

  我和哥哥练冰球

  栾玖儿11岁 北京 冰球守门员

  栾玖儿是北京市小女冰队的守门员,她所在的朝阳区星河实验小学参加了北京市冰球校际联赛。6月2号就要和北师大亚太联队比赛了,为了备战,最近她在冰场加练。

  “我打了2年冰球,哥哥虽然只大我两岁,但他已经打了7年,去年六一的校级联赛我和哥哥一起上场拿了冠军。虽说是六一,但因为上一届的学生升学,我们校队的压力又大了一些,我加练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好,和小伙伴在一起训练一起玩挺好的。”

  我在冰场训练

  宋丝桐 徐静昱9岁 北京 花样滑冰队员

  宋丝桐和徐静昱同在徐建焜教练门下训练,二人都只有9岁,四年级的宋丝桐每周上4次花滑课,三年级的徐静昱上6次。明天就要参加花滑亚洲挑战赛了,儿童节这天二人在冰场接受一对二的训练。

  “我们每次练两个半小时,明天就要参加儿童B组比赛,我的节目是法语歌曲《美好时代》,她的节目是《Poker face》。对我们来说训练上冰没有节假日概念,最近我们都在练两周半,摔得挺疼的,希望明天能拿个好名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