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巴马站比赛广西举行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巴马站比赛近日在广西举行,拉开了这个以养生知名的长寿之乡举办国家A级赛事的序幕。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

  此次比赛分专业组与大众组,其中,大众组没有选择在野外,也没有提供地图和指环,而是把路线设在城市中,利用一个App软件上的任务书进行比赛,一方面降低了参与门槛,另一方面也让参赛者在比赛的同时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

  中国杯定向越野巡回赛承办方负责人王奇认为,定向越野运动是集体育、智力、文化、扶贫、旅游于一体的运动,既可以在成熟的风景区进行以增加体育功能,也可以在边远小镇举办扩大其知名度,对于实现精准扶贫、推动大健康理念、全面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极具意义。

  广西巴马站便是把赛事活动与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建设相结合的有益实践,按照“体育+旅游+扶贫”的发展模式,打造集户外运动、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养健身等业态为一体的大体育发展聚集区,加快建设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核心区,打造国内外知名长寿养生旅游目的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