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云南德宏将迎体育文化旅游大戏

  以“七彩云南·运动德宏·携手公益”为主题的2018年体育文化旅游节将于国庆节期间在云南德宏州精彩亮相,该活动前身为户外越野挑战赛,赛事已连续举办7年11场次,参与人数超万人,“文化体育旅游+”已成为德宏州的一张重要名片。

  据悉,2018年活动将全面升级,赛事资金总投入将达800多万元,将体育与教育援建、精准扶贫、文化和旅游等深度结合,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涵。据德宏州文体广电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活动设户外越野挑战赛、大型慈善公益演唱会、运动德宏摄影大赛和公益慈善活动四大板块。户外越野挑战赛以德宏优越的自然条件为基础,设置项目丰富,挑战性高,目前初设山地自行车挑战赛、越野摩托车挑战赛、龙舟挑战赛、铁人三项挑战赛、勐巴娜西雨林徒步挑战赛、团体丛林定向、轮滑和桨板8个项目。同时,大型慈善公益演唱会将通过售票筹集经费,用于社区应急救援培训、防减灾进校园等公益慈善活动。

  田径运动健将钟焕、摔跤世界冠军洪雁、赛艇世界冠军徐蕊参加了活动情况通报会。大家纷纷表示,德宏山美水美、拥有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希望更多人通过本次活动来到美丽德宏,感受风情德宏,体验运动德宏。倍适(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刚和产业中国发展联盟谭战认为,德宏是投资兴业的热土,体育旅游和体育文化产业在这里大有可为。

  据悉,本次活动将采取“政府搭台引导、部门监督执行、市场参与介入、协会出力唱戏”的办赛模式。目前已与云南一路花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跑哪网、德宏毅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体育文化企业达成共识,并充分调动德宏州蓝天救援队等公益组织和德宏州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德宏州自行车协会、德宏州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五彩德宏轮滑俱乐部等行业协会力量和县市政府等部门共同办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