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高校第二届跑射联项锦标赛举行

  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现代五项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春季首都高校跑射联项锦标赛暨全国高等学校第二届春季跑射联项邀请赛日前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45所全国高等院校的420多名学生参赛。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跨界跨项选材”的举措,本届赛事还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首都体育学院7所院校的35名田径高水平运动员参赛。赛事结束后组委会将选拔优秀选手成立高校跑射联项集训队,通过集训将参与国内、国际的重大赛事。

  跑射联项(又名激光跑)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于2015年推出正式赛事。该项比赛汲取了奥运会现代五项的精髓,以越野跑与激光射击结合的形式使该项目更加大众化。跑步+射击,动静结合,极大的考验了参与者的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水平。参与者不仅可以体会到比赛的趣味性,也能感受到现代科技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对于培养具有“国防意识与能力”的现代大学生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8春季全国高校跑射联项赛事不仅仅有利于跑射联项运动的推广,也有利于提高中国青年的综合素质,为中国体育拓展选材路径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