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在安徽亳州举行

    6月15日至16日,2018年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亳州蒙城站)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举办。此次赛事由总局社体中心、安徽省体育局、亳州市政府主办,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健身瑜伽协会、蒙城县政府、亳州市体育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安徽省健身瑜伽协会会长李森、蒙城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陈矗等参加赛事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分社会组和院校组进行,包含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女子双人、混合双人和集体类五大项。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及安徽省内的200余名瑜伽爱好者及高手齐聚蒙城,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活动多样 引大众热捧

    比赛期间,主办方安排包括开幕式、健身瑜伽比赛以及“道源问道,历史寻踪”文化考察、健身瑜伽经典体式户外展示暨瑜伽大咖现场交流活动、闭幕式等多样化活动,希望蒙城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参与到瑜伽运动中来,更好地推广瑜伽文化、传播健康理念,为全民健身事业作出贡献。
    九华山健身瑜伽营地主任江海滨介绍说, 2018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首站赛事放在亳州蒙城县举办,也是健身瑜伽全国性赛事首次放在县城举办,印证了健身瑜伽运动的推广与发展愈加深入基层。健身瑜伽运动在蒙城的发展尚属于刚刚起步,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大家去做、去努力、去完善。此次大赛,蒙城派出了5名运动员参加团体赛,这为蒙城健身瑜伽运动的发展开了个好头。
    在看完健身瑜伽的表演后,瑜伽爱好者刘阿姨看到周边的关注都非常喜欢更加感到自豪,她说:“希望以后亳州还能更多的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我们能更好地参与到各类活动中。当看到瑜伽以这种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觉得自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好,会一直练下去。”

统一规范 促健康发展

    瑜伽起源于印度,已有数千年历史。这项运动不仅能有效改善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更能舒缓心灵,让人达到身心和谐。目前,蒙城有20多家瑜伽社会组织,此次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在蒙城举办,不仅为蒙城瑜伽运动发展带来新契机,也为蒙城广大瑜伽爱好者带来了全新的感受,让蒙城大众感受到了健身瑜伽的魅力。
    据悉,蒙城的瑜伽运动分属不同门派,本次比赛的举办,将会引导蒙城瑜伽运动爱好者积极参与健身瑜伽180式习练,有助于蒙城瑜伽运动的规范发展。为呼应大赛举办,使赛事更加有意义,经积极申请,以及相关部门审核批准, 5月份,蒙城县健身瑜伽协会成立,使得健身瑜伽习练者一开始就有了规范的组织机构,这为健身瑜伽运动在蒙城未来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的举行旨在提高我国瑜伽运动的技术水平,促进全民健身工作的深入开展。选择在蒙城举办,希望亳州市及蒙城县与全国各地在体育、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在安徽的顺利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