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届北京市体育大会轮滑比赛举行

    第十届北京市体育大会轮滑比赛日前在华熙艾尚轮上运动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地区的七十多支轮滑队伍,两千余人次参与相关比赛。本次比赛按照男女共分8个年龄组别,设置速滑赛、自由式赛、休闲赛、滑板赛等项目。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使大众参与本次比赛,主办方在比赛形式和项目内容上进行了改革,从专业角度和群体活动角度将项目进行分类,以适合不同群体爱好者参加比赛活动。例如像速度轮滑赛一直是历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自由式赛和休闲赛、滑板赛等项目也已陆续举行多届。而滑板速桩赛,即陆地单板滑雪竞赛,则是把“轮上运动”与冬季滑雪运动有机结合在一起,为冬季运动的推广普及开辟了一条途径。该项目的设置,也是为了响应轮雪冰相融项目的实施,扩大该项目的综合影响力,为冬季运动从轮滑项目上输送后备人才。
    比赛现场,不仅选手们热情参与,不少经过赛场周围的北京市民也纷纷驻足观看,大家无不被轮滑运动的动感与时尚所吸引。广大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参与了轮滑赛事,与众多高手进行了比拼,而且共同感受了轮滑赛事的魅力与刺激。
    北京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轮滑运动在北京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众多群众体育项目的代表。在促进群众体育运动方面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北京市体育大会轮滑项目的举行,不仅带动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而且对于北京轮滑运动更加广泛的开展,以及“轮转冰”项目的实施和冬夏体育运动项目融合发展,都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