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柳州玩一级方程式摩托艇欣赏速度激情

    一级方程式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一个新兴的体育项目,就世界范围讲,它发展于十九世纪初。我国开展较晚、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1981年我国加入了世界摩托艇协会组织,成为会员国之一,目前在中国有柳州和哈尔滨两站分站赛。

欣赏速度和激情

    董赫是一名“水系”少年,这是他对自己爱好的定义,身在南方的他也确实有着地域上的优势,不仅可以尝试很多水上运动,还可以看到很多现场比赛。董赫说:“我喜欢一切和水有关的运动,无论是亲身体验或是观看比赛,我都乐在其中。有时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南方的城市,夏季时间比较长,水系也很发达,可以尝试的运动也比较多。”
    游泳、跳水、冲浪……这些都是董赫的最爱,然而在众多的水上项目中对他而言,最喜欢的还当属F1摩托艇和皮划艇了,他对两者有着自己的看法。董赫说:“我觉得摩托艇就是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皮划艇更像是享受大自然的力与美,但是如果真的要我选择一个最爱,其实还是有点困难的。”
    “我不太记得清一开始是怎么接触摩托艇这项运动的了,但是当知道柳州开始承办这项比赛的时候真的非常开心,能够近距离直击速度的浪潮,而不是隔着屏幕了。”董赫说,他最喜欢就是摩托艇出发时的加速,觉得自己仿佛也要飞起来了似的,非常刺激和激动。“我也看F1,一个代表陆地上的王者之位,一个代表是水上霸主,同样都是速度的绝对代表。但是当你看F1摩托艇的时候,看到它激起的水花和艇身因为自身的速度和方向随着波浪的帅气姿态,会觉得它简直就是人、艇与速度的完美结合,像水中的精灵一样灵动转弯过浮标,这是在看F1完全不会有的感觉。”
    封闭的驾驶舱是很多觉得不能直观接触到选手,但在董赫看来这也是吸引他的另一个原因。“封闭的感觉很有未来感,给我了一种神秘的感觉。其实里面有很多的按钮和操作键,是一个挺复杂的操作台,当他们在比赛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这简直就是在看一个大片,他们在驾驶舱里面控制的‘战机’,‘战场’就是这片水域,想想就觉得刺激。”从速度带来的愉悦感,到神秘是驾驶舱给他的想象空间,这大概也是很多人喜欢F1摩托艇的原因吧。

感受阳光与沙滩

    想要和摩托艇选手一样坐在炫酷的驾舱里逐浪而行可能不太容易,但是在阳光下享受一把水上摩托艇还是很惬意的。
    这也是董赫最喜欢的一项运动,他说:“其实摩托艇就是现在很多海边都有的娱乐项目,样子非常像我们在路上常见的哈雷摩托,非常霸气的样子。一般头几次或是女孩子玩都是教练带着一起的,教练就是他会坐在你后面帮你助掌握方向,不过只要你胆子够大,他也能带你玩出花样,加速、急转弯,感受海浪迎面扑来,亦或身后划出大大的浪花。”
    阳光、沙滩和碧蓝的海看起来一直都是一个完美的组合,董赫说:“其实水上摩托艇玩得多了胆子也会变大,自己玩的时候也会更加随心所欲。不会又像在路上开车的时候那么的抽离,周围都是快速后退的景物还有风声。而水上摩托艇的速度会让你兴奋,但是身边激起的海浪又会让你有真实感,更不会有超速和造成交通混乱的风险。”
    F1摩托艇每年有很多分站比赛,阿布扎比站是董赫未来最想看一场比赛。从1993年落户到今天已经举办了二十余场大奖赛。“微凉的海风、洁白的沙滩还有摩登的建筑,身图不同涂装的摩托艇飞驰在海面上,一切都像是刚刚好的样子,又都是这项激扬运动最好的背景和搭档。”董赫说,“岸上看向比赛海域一片碧蓝色,是无边的通透。“很难想象上个世纪的那里还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水。中东人慢慢地将沙漠变成现代化大都市,这种神奇的感受大概也是我心目中摩托艇的存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