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市朝阳区科技工作者比赛羽毛球

  2018年北京市朝阳区科技工作者羽毛球比赛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当地的30家科技企业,18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比赛。

  此次赛事以“金葵花·乐享创新、运动健康”为主题,采用混合团体赛制,设有男单、女单和混双项目。

  来自北京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雷亚民是单位羽毛球队的主力,从事科技工作的她,由衷地热爱体育运动。她说:“科技工作者平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只有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才能更好地从事科技工作。而体育运动是使人积极向上的活动,有助于大家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这次参加科技工作者羽毛球赛,单位的同事都踊跃报名,大家都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与其他选手切磋技艺,促进羽毛球水平。”

  谈及本次赛事,朝阳区科协副主席玉红表示,5月30日是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此次举办朝阳区科技工作者羽毛球比赛,为的就是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属于科技工作者的节日。玉红说:“长期以来,朝阳区科协致力于加强区内科技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展示企业的创新与活力。在增强科技工作者参与全民健身的同时,丰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文化生活。”此外,玉红介绍,除了本次羽毛球赛以外,后续还将举办健步走等贴近群众的赛事活动,希望以此促进广大科技工作者身心健康,搭建科学健身的平台。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朝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朝阳区体育局主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