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运动会群众项目门球比赛挥杆对垒

  日前,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门球比赛在房山区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13个区和燕山地区的14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比赛采用大循环赛制,体现了群众赛事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及互相交流、切磋球技的目的。
  年近七旬的张大爷已经参与该运动近十年,这次参赛感到非常开心。在他看来,通过北京市运动会这个平台,可以很好地推动门球运动。他说:“很多人都认为门球是老年人的运动,其实现在有些年轻人也会参与其中。门球没有直接的身体对抗,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比拼智慧,非常适合全民参与。”
    房山区副区长廖春迎表示,通过本次北京市运动会门球比赛在房山区举行,不仅进一步促进了房山区门球运动的发展,而且对于房山全民健身的发展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的举办也促进了房山区门球运动场地设施的完善。房山区体育局局长杨建坡表示:“我们不仅把场地修葺一新,同时把场地周边的环境进行了进一步整治,使广大健身人群可以享受更好的运动场地。同时,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本地区全民健身活动以及场地的发展,让更多百姓参与到全民健身之中。”
  北京市的门球队伍分布广泛,门球项目的裁判员、教练员队伍日益壮大,在组织开展门球项目竞赛活动和培训推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举办本次市运会群众比赛,不仅可以利用现有的门球场地进一步推动项目开展。同时,也能使广大门球爱好者积极参与日常健身和竞赛展示交流活动,收获运动所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