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质健康进社区”活动走进从化

  由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的“体质健康进社区”活动日前走进从化区。本次活动是继“关爱大学生体质健康”活动之后的科学健身宣传系列第二场活动。活动主要有免费体质监测、科学运动专题讲座与体质监测工作座谈会三部分内容。
  活动中,广州体科所研究人员针对留守人员年龄特点,作了《运动的科学与安全—运动是良医》专题讲座,重点介绍防止跌倒损伤与改善训练的常识。同时,体科所全套体质监测设备进社区,为居民免费进行体质测试,运动康复专家解读体测报告,专业体能教练给予科学健身指导,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参与人员均表示体质监测有助于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发现潜在风险,为科学健身提供科学依据。
  活动结束后,相关人员还进行了工作座谈,对目前体质监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解决方法等交换了意见。广州体科所负责人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加大对区级站点的技术支撑力度,同时希望区级站点自力更生,创造条件,按国家要求做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