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上海市努力构建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2016年底,上海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13年的1.73平方米增加至1.83平方米,市、区两级体育社会组织达到1121个,10人以上的体育健身团队45813支,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比列已经超过42%。但依然存在诸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场地设施供给数量低于北京、天津、江苏等省市,场地结构分布不合理,陈旧老化的体育设施未得到及时维修;健身设施开放时间不够,积极性不高;健身指导服务水平不高,社会力量活力不强。
    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上海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上,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徐彬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政府职责,推动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聚焦基层社区体育,不断增强市民体育健身的获得感。按照上海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要求,丰富市民身边赛事活动,加强市民身边科学健身指导,公共体育场馆、社区体育设施每周累计开放时间不少于56小时,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率不低于86%。做好公共体育设施规划和建设,不断加强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建设。以基层社区为重点,加快推进社区市民健身中心建设。方便市民健身休闲,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