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系列赛环上海崇明站雨中开赛

  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斯柯达HEROS中国自行车系列赛环上海——崇明站近日在崇明区陈家镇举行。此次比赛设有精英组、女子组、U25、U35、大师组、高校男子组六个组别,吸引了近600名选手参加。
  比赛当日正是上海梅雨季节,有小雨伴随,但这并不影响选手们在崇明这座海上花岛比赛的热情。比赛为公路绕圈赛,单圈赛道总长5公里。精彩的赛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赛。
  崇明岛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人工森林公园,满布岛屿的乡间小道,渠汊伴行,绿树成荫,苇、江、天一线,骑行其中乐无穷。此次HEROS环上海系列赛来到美丽的崇明,也让车手们期待已久。有骑友表示,在崇明,可以找到全上海最美的公路,在这里骑车是一种享受。
  不仅如此,作为比赛地点的崇明陈家镇,是一座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的国家体育旅游特色镇,以运动休闲为主题打造的具有独特体育文化内涵、良好体育产业基础,运动休闲、文化、健康、旅游、养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空间区域、全民健身发展平台和体育产业基地。这里专门建有60公里自行车专用绿道,国际一流的体育训练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而且,陈家镇保持常年空气优良,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都喜欢来到这座体育旅游小镇,运动旅游两不误。
  此次的参赛选手有不少来自长三角区域。上海发布的《上海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第一批重大课题指南》中明确了“推进长三角城市群协同发展”的课题。此次大部分参赛选手来自上海、江苏等地,从另一方面表明体育在长三角城市群联动中所起的作用。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上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上海鸿鲸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陈家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