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运动会群众项目空竹比赛燕山举行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空竹比赛日前在燕山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办事处承办。
  来自北京15个区的代表队,共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参赛。比赛采用评分制,得分最高者胜出,裁判由独立第三方专家学者国家级杂技团演员等专业人士组成,体现了群众赛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经过激烈角逐,大兴区代表队以第一名、顺义区代表队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丰台区代表队、房山区代表队、通州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西城区代表队、延庆区代表队、昌平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抖空竹是我国独有的体育运动之一,2006年5月20日,抖空竹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不仅是锻炼身体的手段,也是一种优美的艺术表演,很具观赏性。抖空竹寓游戏于运动之中,只要玩得开心,合理掌握运动量,不但能够达到强身之目的,还能享受到其中的乐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