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运会三人制篮球比赛在顺义区举行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三人制篮球比赛日前在顺义区第九中学篮球馆举行。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顺义区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比赛由北京15个区、亦庄开发区及燕山地区的26支代表队,共21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及30余名裁判员参加。比赛采用抽签形式进行分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顺义区代表队以男子组第一名、东城区代表队以男子组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男子组一等奖;顺义区代表队以女子组第一名、昌平区代表队以女子组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女子组一等奖。

  三人篮球是在五人篮球比赛的一半场地内进行的一种游戏,其特点是场地设施要求简单,队员组合灵活简便,参赛队数增多,组织者和参与者双方投入的经费少。三人制篮球比赛上场双方队员各三名,在规定时间内得分多者为胜。三人制篮球比赛制简化了篮球比赛的形式,降低比赛的技巧性,减少失误,增加比赛连续性,使比赛充满乐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