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特色航空飞行营地拥抱阳光 御风飞行

  现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们乘坐飞机远渡重洋,而热气球、轻型飞机等低成本的航空运动,更是给人们带来了亲自驾驶航空器,拓展出一个崭新的人生维度的机会。
  中航外企航空飞行营地从成立至今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主要从事热气球等航空运动的专业飞行员培训和航空飞行竞赛表演,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热气球飞行员培训单位,曾在河北省廊坊市连续举办了十届廊坊国际热气球节,拥有良好的安全运行纪录和丰富的飞行培训经验。随着国家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和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2015年,这里成为首批被国家审定授牌的航空飞行营地,也是距离北京市区最近的一家可以开展热气球运动的航空飞行营地。
  据中航外企航空飞行营地负责人吴熹介绍说,营地还将不断完善和升级,东侧将建设一条可供专业无人机、大型航空模型和轻型飞机起降的跑道,并配备办公、科研所需的建筑设施等条件,为其他无人机企业、航空俱乐部和航空爱好者创造出良好的飞行环境。
    从北京市三环路开车上京津高速,大约30分钟即可到达中航外企航空飞行营地,这里场地开阔,空域开阔,适合于热气球的飞行。关于飞行这件事,吴熹觉得乘坐热气球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与其他航空器不同,热气球没有封闭的座舱,没有发动机巨大的轰鸣,飞行的速度也非常缓慢。体验者在吊篮里,可以与飞行员和朋友随意交谈,可以飞到高空体验广阔的视角,也可以超低空近距离的接触地面上的景物,甚至可以与地面上的行人随意沟通。
    “热气球的飞行时间通常在清晨或傍晚,因为这两个时间段受日照产生的气流影响较小,飞行更平稳安全,而这也是一天中光线和景色最好的时间。这种御风而行的体验,是任何其他航空器所不能比拟的。如果你喜欢这种飞行的感觉,甚至可以和营地的飞行教练们在这里学习热气球驾驶,就像学习驾驶汽车一样,通过身体检查、理论和飞行考试,最终取得属于自己的飞行员执照。”吴熹说。
    中航外企航空飞行营地还配备了设施项目齐全的雨露阳光农场,不仅可以飞行,也可以在飞行结束后,提供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各种服务。这里有坐落在农田中的“麦田守望者”茅草屋,也有品茶聊天、会议团建的俱乐部会所;有给全家人来游玩提供的采摘、养殖,也有专门给小朋友提供的户外运动场地和设施。
    此外,营地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航空飞行活动,例如青少年航空科普夏令营、公司航空体验主题团队活动,以及家庭周末航空休闲游等。负责人吴熹表示,未来,中航外企航空飞行营地将打造成为京郊最有特色的航空飞行营地,成为大众航空主题休闲娱乐的最好场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