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救生员技能大赛在水立方举行

  由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主办,朝阳区救生协会承办的朝阳区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暨第六届救生员技能大赛日前在北京市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

  在本次大赛中,共有来自朝阳区近200家游泳场馆的276名救生员参加了25米速游、赴救拖带救生、浮标救生、救生运送接力等共计450项次的比赛,游泳救生员们在演练及技能大赛中充分展示了自身的职业风采和专业技能水平,现场观摩人员近500人。

  据朝阳区体育局体育市场管理科科长于冉介绍,朝阳区体育局已连续6年举办应急演练暨救生员技能大赛,这不仅是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夏季游泳安全,提高游泳场馆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救生员专业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朝阳区拥有全市最多的游泳场馆,一线的救生员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比赛不仅能够起到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作用,也引领和带动了全市游泳救生水平的提高和发展。

  据了解,今年朝阳区体育局将此次活动放到国家游泳中心举办,旨在搭建平台,让更多的人享有奥运场馆资源,投身到朝阳区“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的活动中来。冬奥会已进入“北京时间”,水立方将变身“冰立方”,朝阳区每一个体育健身场所都在用实际行动助力冬奥。朝阳区各体育经营单位也将立足自身,为全民健身的活动开展提供优质服务,为百姓参与健身营造舒适安全、专业放心的优质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