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粤古驿道航空定向大赛在广州举行

  2018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航空定向大赛日前在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举行,这也是国内首个航空定向赛。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和广州市从化区文广新局主办,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航空运动专委会(筹)、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人民政府承办。赛事共有20台动力伞参赛,参赛运动员均为国内顶尖动力伞运动选手,还邀请了国家级资深动力伞滑翔伞教练员、国家动力伞教练员考试主考官、国家级动力伞运动员高德松担任总裁判。

  在竞赛规程上,由于是滑翔与定向的首次结合,此次航空定向大赛不计算空中飞行时间,以准确降落和地面定向寻找目标物时间计算成绩。本次比赛分为空中打卡与地面打卡,极其考验参赛运动员的读图能力、使用指北针能力、起飞与精准降落能力、飞行控制与应变能力。

  本次航空定向还需要空中陆地双打卡。选手需按照指定的飞行轨迹飞行,经过特定区域后需绕点360度完成空中打卡。降落点采用电子靶计算成绩,其中靶心直径大小仅为30厘米,以每个集结点的降落是否踩中降落圈记录成绩,降落点采用电子靶心计算成绩;降落后,发动机熄火,卸下飞行装备,以最快速度徒步定向寻找到目标物。

  赛事负责人田林说,他们曾经尝试在1000米的高度上寻找目标物,多年摸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这次得到了省户外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并成功举办。航空与定向的结合是很有意思的,基本上囊括了所有的飞行动作。这次大赛飞跃钱岗古村等南粤古驿道沿线村庄,不仅是为了运动,他们希望多飞一些古村古迹,去宣传当地,去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