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运动进社区 点燃石景山人冰雪热情


教练讲解冰壶比赛规则


体验陆地冰壶乐趣

体验陆地冰壶乐趣

冠亚军队合影留念

  6月29日下午,“冰壶运动进社区”系列活动第二站在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文化广场举行。虽然天空飘起毛毛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体验陆地冰壶运动的火热激情。
  首先,教练介绍冰壶运动的历史文化及游戏规则,然后组织参与者体验陆地冰壶并解答大众提出的问题,最终通过比赛决出冠军。据中国冰壶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滨江介绍,冰壶在国内还是一个小众项目,大多数人对于冰壶运动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缺乏对冰壶运动比赛规则的足够认识。冰壶协会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大众了解这项优雅的运动。陆地冰壶相对冰上冰壶更加简单易上手,有助于扩大冰壶运动的群众基础,推动项目建设。
  石景山区2018年聚焦打造冬季体育运动特色先行区,八角街道教科文体办主任张晓煜就“社区冰雪全覆盖”工作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冰壶运动全民都可以参与,不受年龄与性别的限制,非常适合我们社区开展。本次活动八角街道23个社区都有人参与,不少人都玩得很开心。我期待通过这些骨干的力量引导各个家庭参与,最终使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实现社区冰雪全覆盖。”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八角街道特钢社区邢俊印所在的队伍获得了冠军。邢俊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今年61岁了,这次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冰壶这项运动。以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个热闹,规则之类还是这次教练们让我弄明白的。这项运动很考验力量控制与平衡性。”
  本次活动由中国冰壶协会、石景山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启迪宏奥顺时针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旺海睿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办事处协办。活动通过让大众体验陆地冰壶运动,激发了大众的冰雪运动热情,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为“三亿人上冰雪”增添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