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在郑州启动

  “用行走串起中国百万公里步道的美好故事,用创新引领全国十万社区健身的便利服务”,2018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日前在河南郑州启动。

  据了解,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行走活动。启动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河南省体育局承办,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执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河南省体育中心、微赛体育等协办支持,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为世界行走日系列活动的全国推广机构。

  本次活动启动起点位于河南省体育中心,全程行走约5公里。从集合暖场环节开始,陆续进行科学行走方式展示和教学示范、体育明星行走引领、三人篮球五人足球趣味互动、盛装舞蹈城市T台走秀、校园明星直播间、立体拍照合影等多种娱乐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加入世界行走日的“城市T台走秀”环节,让行走成为展示城市人文景观的一张美丽画卷。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从德国载誉归来的5届亚洲职业拉丁舞冠军张少杰和他的学生们,他们用一曲精心准备的热情桑巴舞引燃全场,数千人跟着桑巴的舞步,在城市的T台行走中,共赏共享世界杯带来的激情与狂欢。

  结合本站工作,主办方组织的社区健身专家导师团还深入郑州社区进行讲座、咨询、会诊和宣发,活动行走路线沿途设置了多种健康行走方式以及多种社区健身体验互动区域。在终点舞台,大家还表演了社区健身舞、举办了科学健身讲座、互动游戏等。

  “行走”是最简单有效、适合全民参与的健身方式,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行走定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始于2010年,8年来先后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20多个城市举办上近百场,95万名市民现场参加活动,全国约3400家媒体报道。

  今年的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将步道行走作为社区健身便利服务的首推项目,并首次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合作,在郑州举办了全民社区健身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据介绍,2018年的活动将以公益行走和路跑为载体,重点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带动全国社区日常科学健身。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重点突出活动前后的组织宣传,积极带动全国200个试点社区,引领全国社区互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执行单位,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发挥在全民健身、体育科研、冬奥备战方面的人才、技术聚集优势,选派经验丰富的老师带领有志愿的同学边学习边实践,全力做好了活动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作为健康行走大使,也受邀在现场共同助阵引领,同时出席的领导还有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李志全、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副秘书长邵晔等。(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