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项目健身操舞蹈比赛亮相北京市运会

  7月1日,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健身操舞比赛在京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市15个区和亦庄开发区、燕山地区的17支代表队,共19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
  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史江平表示,本次健身操舞比赛,市民报名踊跃,充分反映出健身操舞运动项目在群众中的普及程度。而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加入群众项目比赛,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同时对于促进北京市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引领广大市民科学健身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来自延庆区的盛爱芳这次和队友一起参赛,比赛现场她们不仅展示了自己优美的舞姿,而且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在大众面前。盛爱芳不仅是此次延庆队的领队,同时她还是延庆区舞蹈协会主席,在她看来健身操舞不仅具有体育、舞蹈、音乐、美育等多种社会文化功能,而且对于塑造体型、愉悦精神、陶冶情操大有益处。
  这次参加北京市运会,盛爱芳感到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和全市的健身操舞高手同场比赛,共同交流,令她非常难忘。她表示,此次比赛,很多队员都非常年轻,这说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自身的健康,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她说:“如今,健身变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健身操舞更是一项很有特色的运动,希望大家能参与到健身操舞等体育运动中,收获健康与快乐。”
  据悉,本届比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等承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等协办。(转自7月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