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滑县健身气功进校园活动蓬勃开展

  日前,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滑县交流展示大会在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城南初中举行,由300余名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学生及300余名来自滑县健身气功协会的健身气功爱好者组成的表演方队带来了精彩的健身气功展示。这是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滑县交流展示大会首次在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滑县“健身气功进校园”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滑县城南初中成为全县首个被授予“滑县健身气功特色学校”的单位。

  近年来,特别是2016年滑县成为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改革试点县以来,滑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工作,充分发挥教体一体化的优势,制定可行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健身气功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2016年5月以来,滑县教体局委派滑县健身气功协会优秀社体指导员深入县城和农村8所小学和初中,进行了38场功法教学辅导,接受培训的学生达到3200人次。向阳小学等还把习练健身气功作为课间操的必练项目。各学校还委派教师参加健身气功协会的晨练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健身气功进校园”活动的教学成果。通过扎实推进“健身气功进校园”活动,营造了滑县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