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大连万人太极拳展演以武会友

  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文广局、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民革大连市委、沙河口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的第21届大连万人太极拳展演日前在大连星海广场举行,来自大连市内近万名太极拳爱好者相聚星海、以武会友。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各个不同年龄段的太极爱好者们现场表演了太极拳、太极剑和太极功夫扇,展现出大连群众体育的深厚基础和精神风貌。而除主会场外,主办方还在旅顺口区、普兰店区、庄河市设立了三个太极拳展演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参演人数超过1万人。

  太极健身在大连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被广大市民评为“我最喜爱的健身品牌活动”。万人太极拳展演是大连大型示范性群众健身活动品牌之一,自1997年成功举办首届万人太极拳展演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1届,每年一届的万人太极拳展演不仅成为广大太极爱好者的节日,也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参与到太极拳运动中,营造了良好的科学健身氛围,有力促进了大连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据介绍,为了本届万人太极拳展演成功,向建党97周年献礼,大连武之梦演出团还专门创编了题为《踏上新征程健康伴我行》的武术节目进行汇报表演。(转自7月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