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龙脊梯田百公里跑山赛受青睐

  由桂林市体育局、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广西龙胜龙脊梯田百公里跑山赛日前落幕,来自国内外1700多名选手参加了角逐。他们中有十多名国内顶尖越野跑运动员,还有来自北大光华、北大汇丰、北邮等名校EMBA的商界精英和国企高管。

  比赛设100公里组、50公里组、30公里组和健身组,100和50公里起点在县民族广场,终点在有430多年历史的古壮寨。30公里终点设在大寨歌舞坪,是有名的瑶寨梯田观赏区。比赛期间正值龙胜各族自治县举办第七届龙脊梯田文化节,赛道沿途梯田美景迷人,十数个苗、瑶、侗、壮、汉生态村寨风情醉人,各族群众的助威、加油,也给选手们留下美好印象,成为传递梯田文化的纽带。为了确保安全,在漫长山路和绵延梯田间,主办方组织了医疗人员和两支专业山地搜救队共60多名救援人员和200多名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服务。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选手梁晶以11小时45分38秒获得男子100公里个人冠军,廖志宁、李淑宜分别以6小时34分25秒和8小时22分34秒获得男女50公里个人冠军。黄信军、邹君芳分获30公里组男女个人冠军。(转自7月5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