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乒乓球冠军擂主挑战赛在上海启动

  7月7日,新生基金杯“见证辉煌.挑战冠军”2018乒乓球冠军擂主挑战赛启动暨CTTC乒乓球技能等级测试考点揭牌仪式在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冠军堂举行。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宣布挑战赛启动。世界冠军范瑛、全运会冠军尚坤被聘为挑战赛擂主,世界冠军曹燕华、范瑛为挑战赛开球。

  对于热爱乒乓球运动的球迷来说,能和世界冠军挑战过招,是一次再好不过的运动体验。如今,在上海不少民间乒乓高手就有机会与乒乓冠军一较高下。据悉,本次乒乓球冠军擂主挑战赛包括资格赛(周赛)、黄金站(月赛)、白金站(季赛)、钻石站(年度总决赛)等系列赛事,是乒博馆开馆以来,继“辉煌银球--乒乓球主题集邮收藏展览”、“国球大讲坛”、“乒训练,乒挑战--与专业运动员零距离”等活动后,全力打造的、推广普及乒乓球运动的又一创新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启动仪式前,赛事已试运行了一个月,共计为96名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竞技交流平台。其中32名草根选手获得了与4位特邀擂主吴智康、王文杰、王明哲、薛凤卫切磋的机会。为方便参赛选手报名,赛事专门开通了线上乒博馆微信报名渠道,并限制每人每月只能报名参与一次资格赛,以便使更多球友获得专业、规范的乒乓竞技体验。

  在现场,业余选手王海第一次与尚坤交手,他表示:“在技术、意识等各方面,业余选手与专业选手存在很大差距,关键是通过这样的机会,可以交流感受一下。对业余选手来说,重要的是有自己的打法,形成特色。”

  乒博馆拥有12000余件国内外珍贵藏品,积极融合乒乓历史底蕴和展陈艺术,为参观者营造独一无二的观展氛围。通过冠军挑战赛为草根乒乓选手提供和乒乓球世界冠军、全国冠军过招的机会,增强了乒博馆和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的深度互动,吸引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和广大市民走进乒博馆,带动全民参与,弘扬国球文化,助力群众身心健康。

  CTTC乒乓球技能等级测试是根据2017年4月12日中国乒乓球学院面向社会发布的《青少年乒乓球运动技能等级标准》这一科研创新成果制定的乒乓球等级考核。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作为CTTC乒乓球技能等级测试考点之一,7月7日正式揭牌,方便广大青少年学生和爱好者今后到馆进行测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