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启动

  2018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日前启动。与此同时,全国16个重点会场和遍布31个省区市的481个示范站点将相互联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游泳活动,掀起今夏亿万大众泳动大江南北的壮观景象。

  为深入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冬残奥会”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总任务,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指导下,总局游泳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和中国救生协会将于7月7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活动以推进“亿万大众游泳,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广泛动员城乡居民和青少年动起来、游起来,亲近绿水青山、畅游母亲河,走进游泳池馆,投身游泳健身。

  自2014年以来,“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五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52年前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给中国体育和中国游泳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激励了无数人民大众热爱游泳、到大江大河去搏击。今天我们广泛开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就是对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精神、弘扬游泳文化、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的有力诠释。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将采取主会场、重点会场和各地示范站点联动的形式。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在江、河、湖、海开展公开水域游泳活动;组织各地游泳池、馆开展群众游泳健身达标活动;开展青少年游泳普及活动;开展公益惠民游泳健身服务活动;开展游泳和救生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开展游泳健身宣传活动等。预计活动期间直接参与游泳健身的群众将超过百万人,将影响和带动数千家游泳场馆和上百个江、河、湖、海水域开展群众游泳活动。

  为巩固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推动群众游泳活动蓬勃开展,活动期间还将在开展线下、线上评选表彰活动。(转自7月1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