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健身气功武术邀请赛在满洲里开幕

  日前,2018年中俄蒙健身气功武术邀请赛在边城满洲里隆重开幕。

  本次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满洲里市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满洲里市文体新广局、满洲里市教育局、满洲里市反邪教协会承办,满洲里市体育总会、满洲里市健身气功协会、满洲里市武术运动协会协办。

  来自俄罗斯赤塔的4支队伍,蒙古国的2支队伍,河南洛阳的4支队伍和呼和浩特代表队,呼伦贝尔地区、满洲里市地区代表队共41支代表队350多名健身气功、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健身气功武术爱好者们以赛会友,切磋技艺互相交流共享健身气功、武术运动的健康与快乐。 
  本次比赛设置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养生杖、八段锦、大舞、养生太极杖、4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陈式太极及枪术、武当剑、陈氏太极剑、太极扇、春秋大刀、咏春拳等传统器械的比赛,还进行了项目展演。
  赛前老中青结合的裁判团队,认真学习,积极准备,动作统一;赛中,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公正准确的评判裁判,受到了参赛队的好评。经过激烈角逐,赤塔队、蒙古国队、河南队等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
  健身气功武术运动是民族优秀传统体育项目,蕴含着深厚的哲学文化,深受大众喜欢,通过这次交流比赛,各代表队加深了友谊,促进提高了了解健身气功武术运动的发展趋势和科学健身的益处,更加提升了满洲里市健身气功武术运动的整体水平。(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