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攀岩夏训营在北京开营

  7月12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北京秀酷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攀岩夏训营—北京站在怀柔秀酷体育馆开训,将持续至26日,共25名青少年攀岩运动员参加。

  攀岩项目历来重视青少年群体的推广和后备人才的培养,2013年推出“攀岩希望之星”活动,2014年开始启动“攀岩进校园”计划,目前已经成为青少年体育赛事中的明星品牌。自2013年起,中国登山协会就开始举办青少年攀岩训练营,培养了多位实力小将。

  2018年暑期,中国登山协会将举办两期攀岩夏训营,18期攀岩夏令营。其中,青少年攀岩夏训营以训练提高攀岩技能为目的,而夏令营则是以普及推广攀岩运动为目的。

  “10年里,青少年攀岩人数和水平不断提高,同时随着攀岩入奥,对于较高水平的训练营和赛事提出了新的要求,所以中国登山协会今年不仅推出了全国青少年攀岩U系列赛,更对夏训营的教练水平、场地条件等相关软硬件进行了升级。”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表示,随后协会还将成立多支攀岩国少集训队、国家攀岩少年队,构建起完整的青少年攀岩金字塔体系。(转自7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