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运会踢毽、跳绳赛举行全民动起来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踢毽、跳绳比赛日前举行,来自北京14个区及亦庄开发区的15支代表队共7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赛。

  主办方表示,跳绳作为一项极佳的健身运动,不仅能有效训练个人的反应和耐力,且有助保持个人体态,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而踢毽则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体育运动。此次北京市运会群众项目比赛将踢毽、跳绳项目引入其中,希望以此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要,促进项目在群众体育中广泛开展。

  比赛现场,来自房山区的9岁小姑娘薛皖鲁参加了跳绳项目的比赛。第一次参加北京市运会的她表现非常出色,获得了其他选手和观众的赞许。赛后,薛皖鲁表示:“第一次参加市运会还是略显紧张,不过能有机会和其他区的高手一拼高低,我感到非常开心,而且通过市运会比赛,对于我也是一种锻炼。”

  谈及本届市运会,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表示,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首次设置群众项目比赛,组委会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充分体现市运会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努力增加北京市民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已经进行了包括健身操舞、半程马拉松、门球等项目在内的10个大项、17个小项的比赛。

  同时,王品熙表示:“随着北京市运会群众项目比赛的火热进行,也为即将于7月18日举行的北京市运会开幕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阶段,组委会将进一步组织好其余项目的比赛工作。力求通过市运会进一步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搭建全民健身新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踢毽项目比赛中东城区代表队、丰台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跳绳项目比赛中海淀区代表队、东城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朝阳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毽绳协会、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等协办。(转自7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