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八届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防守,防守”,“加油,加油”!7月14日,南昌县洪州体育馆内人声鼎沸,伴随一声哨响,比分定格在107比84,河南洛阳队战胜江苏徐州队,勇夺2018年第八届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总冠军。至此,历时一个月,走过12座城市的邀请赛在南昌市南昌县圆满落幕。

  据悉,邀请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江铃汽车、奥飞体育和寰旺体育支持,分别在乌鲁木齐、西安、上海、福州、长沙、武汉、南京、郑州等8个城市举行分站赛。分站赛的另一主办方为寰旺体育文化(上海)有限公司,同时,分站赛也成为德鲁中国(社区)篮球联赛的一部分。城市分站赛的冠军队伍与总决赛东道主江西南昌队和持外卡参赛的江苏徐州队、山西太原队、河南洛阳队共12支队伍一同参加7月9日至14日在南昌县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经过为期一周的激战,最终,河南洛阳队、江苏徐州队、上海队、湖北武汉队、江西南昌队分别斩获联赛前五名。奥运会冠军王义夫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据介绍,每届邀请赛总决赛都有12支队伍参与,每支队伍限15人。八年来,有近1500人在邀请赛的舞台上比拼,赛事参与人数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在国内业余篮球运动中,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参赛队伍中的运动员均为社会非职业球员,是全民健身运动中的一份子,他们的参与推动了举办城市体育文化的发展,为居民带来精彩的篮球盛宴。

  “篮球让城市更美好”,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是一项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600多个城市开放的篮球赛事。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立足自身资源,不断打磨赛事品质,借助篮球运动影响力,扩大赛事规模,提高赛事影响力,使得邀请赛成为一个有品质、有看点、有话题、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邀请赛为城市间搭建了一个促进发展的多元化交流平台,各参赛城市积极对话交流,展开多种形式合作。赛事举办期间,举办城市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努力在经济带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丰富城市人民的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体育产业全面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