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首设阳光体育比赛

  历时四天的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部首设的俱乐部组阳光体育比赛与2018年江西省第四届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相结合,日前在“鄱湖之滨、庐山南麓”的共青城结束。全省11个设区市和6个省直管县共17支代表队的649名学生运动员参赛,争夺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跳绳、踢毽、拔河、定向越野6个竞赛项目的11枚金牌。最终南昌市获5枚金牌、赣州市获4枚金牌,景德镇市和九江市分获1枚金牌。

  在开赛仪式上,省体育局局长晏驹腾,副局长王勇和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九江市和共青城市领导共同启动开赛球。

  据悉,江西省运会首设的青少年部俱乐部组参赛者,主要是在普通学校中的青少年俱乐部参加体育活动的学生。共有田径、快乐体操等16个大项,目的是让各级体校学生之外的青少年参与省运会,为业余选手提供展示平台。同时本次赛事还汇集了文化交流、运动展示、科普健身等多项功能的综合性活动平台,以便更好地引领青少年体育广泛开展。(转自7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