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驻沪部队军民健身系列赛喜迎建军节

  7月8日,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第十届“双拥杯”驻沪部队军民健身系列赛决赛在上海嘉定市民体育健身中心落幕。这是驻沪部队官兵参与体育健身、喜迎建军节的传统活动,也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双拥杯”的压轴大戏,最受部队官兵喜爱的篮球、拔河两项决赛在闭幕式前展开。在率先进行的拔河决赛中,武警上海市总队2比0战胜武警上海市消防总队,获得夺冠。随后的篮球决赛,武警上海市总队又以65比63力克武警上海市消防总队,十年来首次夺冠。海军军医大学凭借乒乓球、羽毛球、定向等多个单项冠军,获得系列赛团体总分冠军。

  据了解,本次系列赛从7月2日开始,共进行了乒乓球、羽毛球、扑克牌80分、软式飞镖、保龄球、篮球、城市定向、真人CS、拔河共9个单项比赛。其中增设了扑克牌80分、保龄球等形式新颖的项目,城市定向也让选手们走进龙华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来自上海警备区、海军上海基地、空军上海基地、武警上海市总队、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武警上海市边防总队、武警上海市消防总队、武警上海市警卫局、61486部队、上海铁路局军代处、73181部队、火箭军等13支驻沪部队的官兵踊跃报名,通过层层选拔,超过1200名官兵进入决赛。

​  “双拥杯”驻沪部队健身系列赛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年头,逐渐成为广大官兵参与健身、喜迎“八一”建军节的品牌赛事。今年正值建军91周年,为加强驻军各单位间合作交流和军民共庆,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氛围,赛事加入了更多社会团体及普通市民参与。同济大学和上海大学积极参赛,令“双拥杯”更加年轻化。区县代表队黄浦区、长宁区、嘉定区、闵行区及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加入,意味着“双拥杯”越来越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参赛的兵哥兵妹们展现了体育精神,也让大家在运动中增进军民鱼水情。

  本届“双拥杯”由上海市双拥办、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上海市体育总会、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众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嘉定区双拥办、嘉定区体育局、虹口区体育局、市体育单项相关协会协办,得到了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和五星体育广播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