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避暑纳凉之地全民健身活动启动

  2018年重庆市避暑纳凉之地全民健身启动仪式暨“万盛千里健身步道”系列健身跑活动日前在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黑山谷景区举行。

  此次避暑纳凉之地全民健身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和市旅发委主办。作为一项体旅融合的活动,启动仪式上不仅有7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与到跑步比赛中,组委会还邀请江津、南川、武隆、石柱、万盛5个避暑纳凉旅游景区的代表,结合本地区避暑纳凉的精品旅游线路进行推介。

  据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夏日旅游旺季往往与全民健身周重合,针对这一特点,在仙女山、金佛山、四面山、金刀峡等知名旅游景区,都举办起了路跑、自行车、户外徒步、水上运动、登山、攀岩等群众基础好、参与性强的体育赛事,让游客既能在夏日的清凉中感受各避暑纳凉地青山绿水的美景,又能在景区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满足游客旅游、健身的多方面需求。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民避暑纳凉的几大目的地,江津打造推出了“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形成皮划艇、桨板、山地自行车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品牌项目;南川则从7月开始至10月在金佛山、黎香湖、山王坪等景区陆续举办全域自驾露营、漂流季、水上运动、汽摩越野、定向运动等户外体育活动;武隆规划打造芙蓉湖水上项目运动休闲小镇、白马山低空体育飞行运动小镇、仙女山滑雪运动小镇和梦幻谷户外运动小镇,并建设国际户外运动基地、国际定向基地、全国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500公里登山步道等一批文化体育旅游重大项目;转型康养的石柱,也以一批户外运动基地为载体,承办了一系列公开水域游泳、无动力飞跃、山地马拉松等品牌赛事。  (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