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牵起深肇两地情

  “感谢赛会安保组和场馆组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拾金不昧的高尚精神。”7月20日,一封来自深圳击剑代表队的感谢信送到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手上,感谢肇庆市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高尚精神,赞扬肇庆人民的热情和质朴。

  感谢信指出,7月17日,深圳击剑队运动员王意然与其爸爸、妈妈、叔叔,全天在肇庆新区体育馆观看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丙组花剑团体赛及颁奖仪式。在当天晚上返回深圳时发现,王意然的背包和王意然叔叔的卡包不慎遗失在场馆内,背包内有手表、耳机等物品价值5000多元;卡包有现金、身份证、港澳通行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还在现场的深圳击剑领队,请领队帮忙联系赛事组委会找回失物。最后,在组委会的帮助下失物被全部找回。肇庆之行虽然匆忙短暂,但却让他们一家人充分感受到肇庆人民的热情和质朴,失而复得的喜悦之情无以言表。

  “非常感谢肇庆市工作人员的细心与高尚品格。”深圳击剑队领队廖格朗说,17日晚王意然联系他时,他马上联系了组委会,不到一天时间组委会就把物品全部找回,并且一样不少全数移交到王意然手中。保洁队长钟淞博告诉记者,失物当晚被保洁工人发现后,当即被移交到安保部门作了登记。廖格朗向拾获物品的保洁人员赠予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但被其婉拒。

  钟淞博介绍,保洁部门在赛事期间曾发现过运动员或观众丢失的手机、背包、钱包等重要物品,总共登记20多起失物,均已顺利归还失主。

  廖格朗还说,在赛事举办期间,赛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肇庆的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群众观赛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工作人员会主动为他们解决。作为深圳代表队,他们对东道主肇庆的各项工作点赞。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肇庆市开幕式。省运会还未开幕,但有些赛事已提前进行,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展开激烈争夺。尽管如此,一幕“拾金不昧”的感人故事,却牵起了深肇两地情,为省运会的顺利举行开了个“好头”。(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