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九月琅琊开赛

  2018年第二届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将于9月23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举行。这是7月26日记者在赛事新闻发布会暨接力种子队选拔赛上得到的消息。
  在开幕式上,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钱海乐、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钱寿坤、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兴旺、婺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锦瑞、婺城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周文虎、琅琊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吴祝芳、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徐世海共同启动赛事倒计时。随后,来自金华的选手们参加了接力组各项目选拔赛。最终,16人脱颖而出,他们将组成四支本土队伍参加正赛。
  中国山水四项赛作为金华市首创的体育品牌赛事之一,于2018年入选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据悉,今年的比赛将公开招募400余名高水平山地户外专业选手分为男女组参赛。其中,全程组将完成1公里游泳、4公里皮划艇、10公里越野跑和26公里山地自行车比赛。三项精英组分为A组铁人三项(游泳+自行车+跑步)、B组划骑跑(皮划艇+自行车+跑步)。个人体验组中,参赛者可选择任一项目进行体验。接力组中,四名参赛者组成一队,接力完成各项。
  琅琊古镇依山而立,八婺大地因水而兴。据悉,今年赛事举办水域已达国家A类水质标准。在湖光山色中,赛道沿线的江南茶园、粼粼水田相映成趣。据组委会介绍,经过一年的积淀与探索,第二届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更具挑战性、开放性和科学性。在赛道设置上,由29公里延长至41公里。组别设置上,共设全能组、接力组、三项精英组和个人体验组,丰富了比赛形式,促进大众参与和项目普及。在项目设置上,水上项目和陆上项目的赛程与难度合理搭配,使参赛者上、下肢均衡负荷,科学运动。
  在浙江实施“八八战略”15周年之际,山水四项赛的举办是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落实到体育领域的一次实践。赛事的举办,将展现金华的好山好水和新农村新风貌,推动体育赛事与健康产业、旅游业融合发展,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本届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技术指导,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旅游局、婺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琅琊镇人民政府、金华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金华市婺城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承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广执行,金华市长跑协会、金华市游泳协会、金华市自行车协会、金华市船艇协会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