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徒步大会为2022年冬奥会加油

  “走向2022 为冬奥加油”2018(第五届)延庆徒步大会日前在北京市延庆区妫川广场开幕。2022名徒步爱好者完成了8公里徒步线路,共同为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

  已连续举办5届的延庆徒步大会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延庆区体育局共同主办。今年的活动旨在宣传并展示延庆筹备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冬季运动和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延庆、了解延庆、认识延庆。

  伴随着汽笛鸣响,徒步爱好者们从妫川广场出发,途径夏都公园、地质公园、体育公园,最后返回延庆体育局。在这条精心设计的8公里徒步路线上,大家不仅能欣赏风光美景,还能在沿途设置的“我们共同走过”申冬奥成功三周年庆祝活动及延庆徒步大会五周年回顾展中,回味过往的欢乐,了解延庆区近年来筹办冬奥会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奥运元素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元素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在活动中与徒步爱好者们共同出发,并在徒步途中为徒步爱好者们讲解正确徒步动作并现场示范。此次活动中,共有300名延庆当地的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他们当中不乏多次参加徒步大会的徒步健将。与此同时,为展示京张共同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和谐氛围,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张家口的青年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特邀曾在延庆参加过往届徒步大会的千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并为他们发放了五周年纪念版《徒步护照》。大会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侨联分会也正式宣告成立。(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