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在山东收官

  “玲珑轮胎杯”2018年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日前在山东省枣庄市体育中心收官。作为国内青少年板球顶级赛事,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首次落户枣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参赛队伍和人数都创造了历史新高。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枣庄市体育局、枣庄市教育局、薛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比赛共设初中组、小学组和俱乐部组,各大组又分设精英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2017年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前四名的队伍和2018年省级赛事前两名的队伍参加精英组比赛。2017年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后四名的队伍和新开展板球运动的学校参加提高组的较量。比赛采取单循环积分制,胜队得2分,负队得0分,平局双方各得1分。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主场作战的山东球队收获5个冠军。
    近年来,山东省小球联合会积极推动板球运动的发展,在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目前已经有近50所中小学开展了板球项目。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板球锦标赛中,首次参赛的山东玲珑轮胎男子板球队一举夺魁,女队也收获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