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赛满洲里开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消息,8月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满洲里市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79所高校、89支代表队、近600人参赛。
    比赛为期四天,分为普通院校组和体育院系组,涵盖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项目。此外,大会还安排了丰富的交流活动,包括拉丁舞、健身气功、太极功夫扇表演等。
    满洲里与俄罗斯、蒙古国体育交流活动广泛,特别是在健身气功方面,每年定期与赤塔、乌兰乌德、伊尔库斯克等城市开展健身气功交流。同时,满洲里还积极推进健身气功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举办面向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健身气功培训班,建立健身气功进校园示范学校,连续两年举办中俄蒙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转自8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