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举办


  8月18日,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在新疆富蕴县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欢乐开幕。本次露营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新疆体育局、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阿勒泰地区行署主办,是在新疆举办的第七届露营大会。近千名露营爱好者及工作人员齐聚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露营地,共享一场露营旅游盛会。
  本次露营大会为期3天,为户外爱好者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重点推出极具地方特色的山地越野体验活动。通过休闲运动营地攻防箭大赛、扎帐篷、三人四足、拔河、掰手腕、露天电影等项目体验,让广大户外爱好者在共享户外露营乐趣的同时,切身感受户外休闲比赛的魅力。本次露营大会倡导自然、健康、绿色、文明的旅居度假方式,将新疆丰富多彩的户外资源向全国乃至世界进行推介,充分展示新疆“体育+旅游”休闲与露营旅居文化。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宣布大会开幕。
  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介绍,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集优美的峡谷河流、山石林地、矿产资源为一体,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特色旅游、徒步摄影、科学考察的极佳选择,是国内乃至世界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热土。本次露营大会创新办会模式,实现了体育、文化、旅游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新疆体育局党组成员贾尔肯·赛依提说:“露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的援疆项目,也是新疆体育局全力打造的大型户外‘体育+旅游’和全民健身品牌,现已成为促进全民健身,宣传大美新疆、拉动新疆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展示新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李兵,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新疆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邓雷,富蕴县委书记刘成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