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环达古冰山国际自行车挑战赛举行

  8月18日至19日,第六届环达古冰山国际自行车挑战赛举行,400余名骑游爱好者用骑行丈量达古冰山,感受达古冰山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本次赛事分公路精英组、山地精英组、女子组和大众组4个组别,分为“迈向雅克夏”(35公里)和“攀登达古峰”(33公里)两个赛段。赛道海拔高度在2400米到3600米之间,落差1200米,其中“攀登达古峰”赛段最后的12公里集中了17个发夹弯,难度创同类赛事之最。赛道途经红军长征翻越的昌德、达古、雅克夏三座雪山,“登雪山、游草地、重走长征路”成为本次赛事独特的标志。与往年不同,今年还增设了黑水全民健身绿色骑游赛和幼儿滑步车积分赛,旨在全方位展示黑水达古冰山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倡导全民健身、低碳出行和绿色旅游的理念。

  “一路的风景真的太美了,处处是清凉,处处是美景。七彩的房子,红军走过的长征路和湛蓝清澈的海子雅麦湖……这样的骑行体验真的太棒了!”参赛选手们对清凉而优美的赛道赞不绝口。

  首次增设的阿坝州首届幼儿滑步车积分赛吸引了众多儿童参与,在比赛现场可爱萌娃们轻松地操控着滑步车,小小身躯游刃有余地通过各种障碍,自信冲向终点。参赛儿童家长表示:“这样的比赛既让孩子领略了大自然的魅力,又激发了孩子的运动潜能,让他们学会拼搏,对孩子身心发展非常有利,明年还会带孩子来参赛。”

  据悉,环达古冰山国际自行车挑战赛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在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的同时,提升了黑水达古冰山区域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不仅将专业比赛与游客参与相结合,而且将游客运动体验与本地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努力构建‘绿色低碳、康养运动、休闲度假’的达古冰山模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赛事已经成为四川乃至全国知名的“体育+旅游”的品牌赛事活动之一。6年来,环达赛不断探索,将赛事与沿途壮美的冰山和独特风土人情相结合,构成了川西独具魅力的风景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参赛和旅游。赛事成为传播绿色健康生活理念的重要载体和促进川西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未来,将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发展方向,紧紧把握时代潮流,进行前瞻性地功能升级和结构优化,不断推动生态示范区产业发展,逐步形成具有四季冰山产业特点的发展新格局。

  本次赛事由阿坝州人民政府、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阿坝州体育局、阿坝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黑水县人民政府、达古冰山管理局、阿坝州大九寨旅游集团公司承办,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执行实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