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赛举行

  9月1日,2018世界风筝水翼板锦标赛暨第十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在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欢乐海开赛。世界风筝冲浪高手云集潍坊滨海,将在为期 5天的比赛时间里展开激烈角逐,这将极大推动风筝冲浪运动的开展和普及,加快品质滨海、活力滨海建设,打造海滨城市。
  作为世界最高专业水平的风筝冲浪国际赛事,本届赛事由国际帆联风筝帆板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承办。本次赛事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职业风筝水翼板选手参赛,世界职业排名前30位的选手基本都报名参加,其中很多曾获得世界冠军头衔。比赛项目包括风筝冲浪水翼板男子组、风筝冲浪水翼板女子组、风筝冲浪水翼板大师组、风筝冲浪水翼板青年组4项比赛,赛事奖金达到60000欧元,国际比赛等级分为200分。
    风筝冲浪是一项风靡世界的体育运动,潍坊滨海发展风筝冲浪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海域辽阔,海滩平坦无暗礁,风能资源丰厚且风向稳定,是开展风筝冲浪运动的最佳场地。据悉,滨海作为全国最早开展风筝冲浪运动、举办风筝冲浪赛事的地区,已连续举办了9届国际风筝冲浪赛事,并于2016年正式升级为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成功跻身世界最高水准的风筝冲浪赛事行列。今年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滨海联合组建了中国风筝帆板国家队,代表中国出征2018青奥会资格赛、世青赛,并分别荣获女子冠军、男子亚军,成功夺得2018青奥会入场券;6月25日,中国风筝板国家队训练基地在滨海旅游度假区揭牌成立。
    近年来,潍坊滨海积极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把节会、文化活动和国际体育赛事作为展示旅游形象、集聚城市人气、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成功举办了潍坊国际风筝会、世界风筝锦标赛、风筝冲浪世锦赛、国际马术文化节等大型体育赛事。此外,9月2日将举办2018潍坊“滨海旅游杯”第六届半程马拉松赛暨潍坊市第一届职工全民健身运动会马拉松赛,近期还将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等活动赛事,这有助于潍坊滨海进一步打造文旅体育品牌,促进文旅体育产业转型升级,为“四个滨海”建设注入新动能、新活力。(转自9月4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