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老年健身走 倡导绿色环保公益行

  第二届盘龙区盛夏老年健身走暨盘龙区老年文明志愿者活动日前在云南省昆明市瀑布公园举行,来自盘龙区各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委办局的500位老年人以健身走的方式,度过了健康而有意义的一天。
    本次活动由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共盘龙区委老干部局主办,盘龙区龙泉街道办事处承办。活动同时也引入了老年文明志愿者行动,由老年文明志愿者作为代表,在现场进行绿色环保知识宣传,为环保和文明生活进行宣传和努力。
    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陈府汉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推动盘龙区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由盘龙区老干部局发起的盘龙区老年文明志愿者活动,更加深化了活动内涵。
    本次活动内容由主办方精心打造,健身走总里程为3公里,采用趣味健身走的方式,起终点设在瀑布公园主大门广场。跟以往健身走不同的是,赛程中设置3个游戏站点,分别是滚铁环、门球挑战、呼啦圈,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按活动线路走到游戏点,在健身的同时增添了趣味性。活动开始前,由盘龙区老年文明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倡导广大老年人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发挥老年人示范带头作用。此外,活动中特别由区老干局安排了志愿者宣传点,数十名老年志愿者现场服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与工作人员共同完成了活动场地的布置
    2018年盘龙区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工作思路,多次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其中包括钓鱼、门球、广场舞等项目的比赛,积极宣传老年人体育工作新进展、新风貌,为盘龙区老年人体育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转自9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