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感受生态运动之美

  环山环水环风景,更快更强更生态。9月8日,2018“南京银行”杯第六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在宿迁市湖滨新区开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将参加58公里个人挑战赛、29公里标准距离接力赛和228公里国际公开赛的角逐。

  开幕式上,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与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唐元凯共同为“中国生态四项运动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中国登山协会户外部主任薛云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宿迁站授会旗。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宣布比赛开幕。

  “六年的矢志不渝,六年的深耕细作,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作为国际A类赛事在众多户外运动比赛中脱颖而出。作为将‘生态’作为核心主题的体育运动项目,赛事秉承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理念,让‘体育+’的视角更为开阔。”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旨在以品牌体育赛事特有的积极功效,促进宿迁体育设施不断完善;推动城市生态体育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生活化和绿色化;传播生态体育运动、健康、时尚的生活价值观,诠释“生态+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理念。

  在秋日阳光下奔跑,在清澈的骆马湖中畅游。在首日进行的58公里个人挑战赛和29公里标准距离接力赛中,选手们一路同阳光与美景相伴,激烈的比赛也变成了一种享受。

  “这样优美的赛道,我还没跑痛快!”结束了29公里接力后,来自淮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任耀兴奋地脱口而出。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这是任耀第一次参赛,“接力赛的形式很有新意,也弥补了我的不足,让我和队友相互配合,扬长避短。比赛中,稳定掌控自行车对我来说比较困难,但凭着毅力和耐力,我完成了比赛。希望有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和我一样,参与运动,强身健体。”

  “我主持了五年赛事,每年作为现场解说员看着选手们在赛道上挥洒激情和汗水,都让我羡慕不已,今年我必须要亲身体验一次。”镇江冬泳协会高义刚连续五年作为赛事工作人员服务生态四项赛,今年他终于作为选手站在了美丽的赛道上。“与生态四项赛共同走过六年,我看到了赛事的不断成熟与完善。六年来,骆马湖的水更清了,天更蓝了,赛道更美了,服务更好了。以后我也会每年都来参赛。”

  最终,29公里标准距离接力赛最好成绩由王巍洪/史乐蒙(女)组合创造,用时1小时49分11秒。58公里个人赛男子组最好成绩由李海创造,用时3小时43分08秒;女子组最好成绩由薛春芳创造,用时4小时06分55秒。

  生态与体育相互促进、协同发展是生态四项赛六年来一贯坚持的发展目标,也是宿迁长期坚持 “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优质的保障,精细的服务,良好的竞赛环境,不断吸引着更多的人在生态四项赛中纵情享受美景,充分感受生态的美丽与运动的乐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