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发车在即

  9月10日,南京银行·2018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宣布赛事将于10月7日至14日举行。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晔,南京银行总行监事长、纪委书记吕冬阳,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等相关领导以及各承办城市代表、赞助商代表和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组委会各部门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环太湖赛是以华东地域明珠“太湖”命名的品牌赛事,旨在推进“长三角”概念,是江浙两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拥有自主IP的国际品牌赛事,也是我国四大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之一。自2010年起,环太湖赛已成功举办8届。
    2018环太湖赛事级别为UCI2.1,将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共132名运动员前来。2018年环太湖赛事总奖金提升至40万美元,延续7站8日赛制,总赛程为813.5公里,横跨江浙两省,途经无锡、镇江句容、淮安金湖县、泰州姜堰区、南通-海门、苏州吴江区、长兴-湖州。在赛道设计方面,组委会增加了赛道难度,增设爬坡路段和冲刺点,打造具有长三角区域特色的专业赛道。同时更深入挖掘各赛区的区域特色,串联起一条融合人文、生态的特色线路,每个赛区所到之处都将淋漓尽致地展现长三角区域独有的自然风貌与秀丽山水。(转自9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