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六年积淀收获幸福

  “这又是一次刺激的挑战,我们再次战胜了魔鬼赛道,在这里比赛感觉太棒了。”历时13小时56分44秒率先完成生态四项赛228公里征程后,来自原始探险队的法国冠军夫妻档杰克玛丽安夫妇兴奋地感慨。连续六年参赛,每一年他们都在生态四项赛中挑战极限,收获幸福。

  9月9日,2018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宿迁·骆马湖三台山)228公里国际公开赛压轴登场,由108名选手组成的27支国内外队伍展开了为期24小时的角逐。比赛中,他们不间断完成2公里游泳、128公里自行车、55公里皮划艇和43公里越野跑。

  在骆马湖的碧波中畅游,在衲田花海中穿梭。超长距离的挑战虽然艰苦,但沿途的风景却让人感到舒畅。“228公里的超长挑战对心理是极大的考验,但比赛途中的美景却让我们慢慢忘记比赛的艰苦,放松下来,感受生态的魅力。”来自浙江的陈勇对宿迁的生态环境赞叹不已。

  六年磨砺,宿迁生态四项公开赛不仅生态环境更加优质,竞赛水平也逐步提升,参赛选手们不断实现突破。去年228公里国际公开赛冠军用时15小时14分,今年冠军成绩提高到13小时56分。“我们仅领先第二名8分钟,对手非常强大,比赛也越来越具有挑战性。”杰克玛丽安夫妇表示,“团队的力量让我们取得了胜利,和队友一起冒险非常愉快,明年我们一定还来参赛。”

  自2013年举办以来,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从“体育+教育”、“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多个角度出发,实现了生态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生态四项公园等一系列配套设施的落地,促进了生态四项文化建设和运动推广。从运动项目到品牌赛事,从单一赛事到产业模式,六年的积淀和创新,生态四项赛赛事模式不断升级,赛事服务更加完善,让选手和观众尽情享受健康生活的美好,感受生态的美丽和运动的乐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