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湖北大悟站将赛

  “生态、宜居、和谐、幸福”,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湖北•大悟)将于10月13日至14日在湖北大悟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高铁经济试验区孝感北站广场)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支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大悟县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大悟县高铁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共舞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协办,莱茵国际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独家执行与运营。
  比赛设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项目,参赛队伍可自行选择参加规定套路或自选套路比赛。规定套路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推广的12套广场舞健身操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广场舞备选套路中任选一套,自选套路则由各参赛队自行创编或选编一套广场舞。项目选报和参赛报名等详细内容皆可关注“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湖北•大悟)”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
  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湖北•大悟)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由裁判员现场评分排定名次。规定套路或自选套路比赛分设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特等奖参赛队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获奖代表队均将获颁奖金、奖杯和证书。
  近年来,大悟县在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的同时,不断加大“体育+旅游”的投入,在承办大型赛事的同时,大力发展体育设施建设。目前,大悟县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已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第一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之一。该小镇追求“动静结合”,以“动”发展运动休闲产业,以“静”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建设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大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红”、“绿”、“古”三色汇聚是它最大的特色。红色,这里是新中国十大将军县之一,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培育爱国情怀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绿色,这里是鄂北的天然“氧吧”,拥有山水交融,河流交织美不胜收的旅游资源。古色,这里众多的古民居、古遗址、古文物均为访古寻幽探胜的良好去处。大悟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亮丽的生态景观、真实的人文情怀,交通便捷、城乡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已逐渐成为养生宜居、天然旅游、享受醉美乡村田园的胜地。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湖北•大悟)的举行,将让更多人了解大悟、认识大悟、喜爱大悟。
  据悉,2018年中国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共设7站分站赛,总决赛将于12月在贵州省仁怀市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