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城市“健康大使”选拔赛正式启动

  日前,“健康青岛 美丽中国”2018年CBBA全国健美健身公开赛(青岛站)暨首届城市“健康大使”选拔赛(青岛站)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秘书长古桥,山东省健美运动协会主席刘延海等出席总决赛开幕式。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健康青岛、美丽中国”,旨在号召大家站在历史使命与国家产业战略的交汇点,以体育产业为着力点,以体育强国建设为契机,了解、融入、推动体育产业大潮的来临,投身于全民科学健身的国家战略,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全国健身健美领域顶级赛事,这是CBBA国家级赛事首次落户青岛。本次大赛共有16支参赛代表队、323位报名参赛运动员、30余家企业赞助商,还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等21所高校、青岛市61家商协会、青岛籍云南战友、各大媒体代表、嘉宾,以及即墨区4所小学啦啦操表演队等组成的共5000余人观众出席。
  在当晚的总决赛上,全国首届城市“健康大使”青岛站的选拔赛也正式启幕。根据赛事的规划,城市“健康大使”青岛站选拔赛将选拔培育出100名向光而行、热爱运动、高颜值+完美身型、智慧而大爱的青春身影,传递四美:“智慧美”“公益美”“运动美”“健康美”,修炼自律、节制、坚韧等优秀品格,成为助力全民科学健身事业、实现健康青岛和美丽中国伟大复兴路上的公益使者。
    本次比赛由中国健美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即墨区教体局、即墨区体育中心、即墨区健身健美协会、青岛山乐体育发展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高校体育协会、青岛市球迷协会协办。(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