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2019年10月举行

  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2019年10月在上海举行。赛事筹委会近日宣布,将面向全球征集会徽、吉祥物。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党委副书记陆檩,副局长赵光圣等共同启动赛事宣传活动。
  会徽与吉祥物是本届武术世锦赛最重要的视觉呈现与传播符号。征集活动旨在以武术为主线,鼓励海内外、全年龄人群广泛参与。活动包括全球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最终公布等环节。特邀请文化界、传播界、武术界的知名人士和视觉艺术专业人士组成五人评委会。评委会主席、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设计孙总青表示,在评选要求上,将特别注重中国传统文化在吉祥物和会徽设计上的跨文化表达,注重武术运动内涵和上海城市精神的融合体现,让武术世锦赛的会徽和吉祥物既能“萌”化全球武术人的拳拳之心,又能亮出海派武魂的气韵之剑,并作为上海体育和文化的双重金名片留存于世,让更多人爱上武术、懂得武术、传扬武术。
    本次活动征集时间至9月30日,10月下旬将发布征集评选结果。随之将开启一系列精彩纷呈活动,包括选拔世锦赛“小小代言人”、世锦赛会歌征集、2019上海市民武术节开幕式等。
    宣传活动启动当天,上海市体育局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还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合作平台、推动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积极融入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