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望城区关爱留守儿童享受快乐乒乓

  日前,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望城区乒乓球协会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望城乒协“关爱留守儿童·享受快乐乒乓”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完美收官。
  据望城乒乓球协会副秘书长董继长介绍,协会以“突出特色、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为工作思路,以“促进形成合力、实现共赢发展”为目标,通过与区文体局、区教育局积极对接,对全区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发现他们体育活动参与较少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享受快乐乒乓”的公益性夏令营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该协会通过在乌山梅湖小学、白箬铺中心小学、铜官花果小学和中岭小校等4所小学乒乓球馆开班,其辐射范围达到全区14个街镇,实现全覆盖。在实际工作中,该协会聘请专业教练,免费对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的青少年进行乒乓球培训,指导青少年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业余生活,又增强了他们的身体素质,还帮助他们养成了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的品质。
    廖家豪的父母在外地上班,他一直跟爷爷奶奶住,喜爱乒乓球运动的他,平常只是和同学们课余打着玩,未受过专业训练,此次夏令营为他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经过短时间的专业训练,他现在打球比之前规范许多。(转自9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